跪着走

你像一匹白马 悠然自得逃跑吧

【皇权富贵甜品店】22:00《美人心计》


-痴情富二代丞x推拉高手黄妙


-花魁大佬在线教学 —— 男人不坏,男人不爱


-双花哥哥友情出演电灯泡


-追星最成功的难道不是让男神反过来追你吗(笑





文中一切历史背景全部胡说八道,人物设定跪求不要上升,请勿上升,请勿上升!











//




关于东瓯城首富,以及城里排名最前的富二代为什么是外地人一事,就不得不从当年京畿齐鲁大户范家举家迁居东瓯说起。



像这种家大业大的皇亲贵胄,多少有点信神鬼之说前世来生的,这不就范家老太太元宵入宫时让当年的妖妃杜华逮住了一顿忽悠,什么南方水土好啊旺子孙福泽啊,老太太年纪大了说啥信啥,回到家就把迁居的任务布置下去了。



其实搬家到东瓯也没啥不好,民风淳朴人杰地灵,范家来了还能带动经济发展,衙门这边是完全没有反对的,甚至还积极陪同买地看房,就差在东瓯城门口十里红妆相迎。




但空降来一家商业巨头,特别是范家这种走土豪风格垄断北方市场的,必然会扰乱东瓯本土市场,受冲击最大的就是原本的东瓯首富黄家。虽说黄家也是老字号,家业雄厚却还是比不得和皇家沾亲带故的范家。为此范家还没搬来东瓯时黄家已经单方面拉黑了范家,并且把范家送来的乔迁宴请帖丢进火盆里。



范家迁来的那天确实给东瓯人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车马从范府大门口排到城门外,御派的戎装侍卫从京城起一路护送至东瓯,红楼话本上写的元妃省亲的盛况不过如此。


这座安静的小县城难得有如此盛况,全东瓯的百姓都出门来看了,街道两旁挤满了人热闹非凡。黄家自然不会出来凑这个热闹,但不代表黄家人没有好奇心,比如黄明昊。




黄明昊是不服气的,凭啥自家好端端的就要让人压了一头下去?为了偷摸溜出来看看未来的竞争对手究竟是何方神圣,黄明昊费了好大劲才避开家人,等他出来时刚刚好赶上。停下脚步喘了没两口气,头马就出现在众人视线中。



来得晚的坏处就是位置靠后看不真切,范家人露脸后明显人群躁动起来,然而黄明昊被挤在后面什么都看不到,就听见姑娘们压低了声音也抑制不住的兴奋惊呼:




“好帅!”


“我要晕倒了,天下怎有这等帅哥!”


“三少爷!看我看我!!”




什么玩意?黄明昊被挤得晕头转向,下意识的就往前方挤了去,也不知这么的就让他窜到了最前面。一抬头,嚯,大约这就是尖叫的起源,爱情的开始。



黄明昊是留过洋见过世面的,一时间竟也看直了眼,心里涌出诸多例如“白马皇子”、“人间绝美”、“哥哥肏我”这样的乱七八糟的词汇来,当下就明白了那群小姑娘为何频频失态,换了他黄明昊一大老爷们都差点跪在范家三公子的白马下。


齐鲁大地出才俊这话当真不假,范家不仅有钱,还有美人。且不说范家大姑娘是出了名的美人,今日三公子范丞丞一露面就帅倒了半座东瓯城——胯下一匹通体雪白的宝马价值连城,马上鲜衣少年郎意气风发。



待到车马远去,人群也散了,黄明昊顺着人流走,耳边是叽叽喳喳的议论声,无例外都是叹范家富的,赞三公子俊的。黄明昊没什么心情听旁人众说纷纭,他忧心的是自己,哪怕是为了家族面子,也不好去同范家来往,更何况自己是抱着要与范丞丞断袖之心的。



既然不便面上来往,接着刺探敌情的由头去打听还是可以得到家中支持的,黄明昊日渐忙碌起来,发展到后来干脆把范丞丞每天的行踪都摸清了,记录他喜好习性的簿子攒了厚厚一摞。然而这些记录让黄明昊的眉头愈发紧皱——范丞丞,似乎就是个不折不扣的纨绔子弟。


观察了几个月,范丞丞出入酒楼食肆的次数远多于去书塾,隔三差五从银楼布庄出来,后面小厮手上都要捧着新打出来的首饰衣裳,日子过得极尽奢侈。开始黄明昊还安慰自己他这是初来乍到图个新鲜,到后来探子来报告今日又一掷千金置办跳脱一双时都麻木了,只庆幸范丞丞不好赌,“白马皇子”形象没臭的太彻底。




相思使黄明昊眼中出完人,相思还使人积极向上。黄明昊翻翻他的观察日记,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范丞丞看起来是喜欢女人的,还花心,但他东瓯小聪明怎么能因此放弃?


某日半夜,黄家后门闪过一个漆黑的人影,面上都让用纱笼住看不清面貌。四顾无人后,黑衣人七拐八绕的从条鲜有人知的刁钻巷子钻出来,再走两步,便到了东瓯城灯火不眠的花柳巷.....









“希侃!重大消息!”




李希侃正趴在案上补觉,刚梦到今晚吃炖牛肉就让范丞丞一本论语拍了脑袋,满脸怨念的醒来翻了好几个白眼。



“范三爷怎么舍得来上学了?我寻思你得有半个月没进过这书院了吧?”


“害,你以前不也是...不说这个了,我有件大事要给你讲!”


“快放。”


“你知不知道思汀楼?”




李希侃一个激灵,觉都吓醒了,回头看了圈,还好他俩周围没别人。赶紧拽着人坐下,小声骂了起来:



“呆子!喊什么喊!不就是...那种地方,你好好的提它作甚,不怕叫人听了去告你姐状吗?”


“嘿嘿,我忘了,这不是有人告诉我思汀楼最近要搞个什么花魁大赛,怪稀罕的,咱俩要不要去看看?”


“你疯了?青楼是咱们能去的地方?你姐和我小娘不得宰了咱俩?”


“哎我知道啊,咱们偷偷去,听说那儿有专门给不想暴露身份的客人的包厢,咱俩盘个包厢那还不简单?”


“不是,你到底打的什么算盘?”


“我听说思汀楼重金聘了个京城来的白案厨子...”


“咱能不能有点追求?!”






说到思汀楼,也算是东瓯青楼届的一个传奇,它原本不叫这名,就是个生意平平的小店。直到半年前有个神秘大老板盘下了店,大张旗鼓地装改名修造势,未开业就弄了一堆诸如免单畅饮演出的噱头,加之新招了一批姿色上佳琴棋书画样样出彩的姑娘,思汀楼一举成为东瓯最火爆的青楼。



而思汀楼的老板野心似乎不止于成为本地产业龙头,他还想成为整个江南道的楷模,这就有了范丞丞口中的“花魁大赛”。


花魁大赛说白了就是思汀楼自个搞得一场秀,让姑娘们百花齐放争奇斗艳,一轮歌舞表演后谁收到的打赏最多就是花魁。里面的道理人人都懂,但客人愿意为这场大热闹买单,节目效果自然是极好的。



思汀楼的姑娘争气,拿了十成的本事出来,满座宾客都仿佛置身万花丛中,你唱罢我登场好不精彩!不过香风玉露总有不被买账的,比方说观众坐席最前正中,用屏风圈起来的贵宾席二位。





“丞丞,丞丞,别吃了,抬头看一眼小姐姐吧!”



李希侃尴尬的不行,本就是让范丞丞强行拖来作伴的,结果糕点茶水一上来范丞丞就再也没抬过头,杂役小厮弓着腰奉上茶点的小碎步就没停过。


偏偏他们这是贵宾席,那些姑娘们多有眼力见儿,千娇百媚全都是冲着他二人来的,范丞丞就知道吃,苦了李希侃鼓掌尬笑脸都僵了,还要礼貌拒绝个别试图贴身上来的热情花娘。




“等等,让我再吃一盘,你也尝尝啊真的太好吃了!”


“你快闭嘴吧丢死人了!”






台上的莺歌燕舞,台下众生百态,一切都让藏在二楼厢房里的人看了去,平日里嚣张刻薄的妈妈垂手站在他旁边大气不敢出。她不过是管教女孩子们的一个鸨母,哪有资格面见大老板,此时被叫来交代任务,紧张得不知如何是好。


老板也不甚在意,抬眼瞧见底下范丞丞又叫上了一盘点心,不禁笑出来:



“果然如此,普通姿色怕是入不得他眼的...只能用第二招了啊...”





思汀楼的鼓乐声响了半日总算消停下来,正当众人以为这场比赛的最终结果要宣布时,浓妆艳抹的鸨母敲了铜锣:



“各位老爷可饱眼福?”


“接下来就是本次比赛的重头戏——有请妙妙为老爷们献舞一曲!”





妙妙?谁?


思汀楼的熟客面面相觑,从来没听说过思汀楼还有叫妙妙的姑娘。既然妈妈拿出来特别介绍,大约是从哪新弄来的宝贝,今天闹了这么一大出,想必就是为了将这“妙妙”的捧到众人眼前吧。


范丞丞这才舍得从点心碟子里抬起头来,鸨母这么吊着胃口,但凡人都会有好奇心。只见一众小厮上来将台上琴棋书画都撤去了,换一面雕龙大鼓置于正中。有看客逗趣儿,说这妙姑娘莫非是要击鼓给咱听呢!


正当满座哄笑时,一道红绸从顶梁落下,垂于鼓上,乐班停了弹奏,侍女吹灭了最外围的烛火只留下舞台周边的琉璃灯。全场一片寂静,直到一声鼓响敲开了这大轴戏的帷幕。




那是从二楼“飞”出的天仙,攀着另一根缎子荡到正中,灵巧的一个飞身换手稳稳当当的将自己吊在绳上悬挂半空中,在看客一片倒吸凉气中顺着红绸滑落,赤足落于鼓面。



人们甚至忘了要去喝彩,因为他的出场实在精妙,以至于叫人忽略了红衣水袖下看起来寻常姑娘要宽的肩膀,还有平坦的胸口。


没有伴乐,只有足尖落下敲出的密集鼓点,时而暴雨如瀑时而如清泉叮咚。妙妙面上也蒙着薄纱叫人看不清他容颜,而他眉眼含笑,一双明眸顾盼神飞,他目光所到之处都要勾走一片男人的魂。




而妙妙要勾的,自然是范丞丞的魂。


哪怕范丞丞从京城来,也未曾见过这融合了异域风情的舞种,不自觉的也看呆住了,更何况美人每每与他四目交对时满眼爱慕都要溢出来。哪个男人受得住这种攻势,范丞丞一个只晓得研究吃食的处男,不费工夫就让妙妙迷得挪不开眼。



一曲舞罢,掌声雷动。妙妙从鼓上跳下来,踏着谢幕时洒下的一地花瓣径直向范丞丞走去,收敛了方才舞时的媚态,接过一旁的侍女递来的一碟糕点乖巧顺从的跪在了人面前,声音也几乎被满天叫好声盖住。




“...三爷,姐姐们使劲浑身解数也没能叫爷高兴,妙妙替姐姐们赔罪了,爷尝尝这新做的豌豆黄吧。”




范丞丞低头,见美人年纪小的很,这会儿伏在自己膝上都有些发抖,夺去盘子才见他此时已泫然欲泣,看起来楚楚可怜,一时间各种强迫卖身的戏码塞了满脑子,也不顾比赛还进行着就将人搂进怀里,眼看着就要掀了面纱......



可怜旁边李希侃,看了一眼赶紧撇过头不敢再看,还要替他们打圆场,连声喊着跳的好!赏!甩了一大把银子让比赛得以继续下去。










//



这场空前轰动的花魁大赛自然是让妙妙摘去了花魁之位,思汀楼也由此名声大噪,不远千里赶来想要一亲花魁芳泽的大有人在。不过自那天后妙妙再也没露过脸,妈妈解释说妙妙向来自己选主,只有他看上眼的才许进屋。


人们心知肚明,只有大赛那天的神秘贵宾来了,花魁窗外的灯笼才会点亮蜡烛*。也正因为如此,妙妙和思汀楼的人气愈发旺,谁都想一睹改编了传说中飞燕“鼓上舞”的花魁芳容。



不过,只有范丞丞和李希侃知道,小花魁其实是个男孩。






“我也没办法啦,要养家的,丞丞不喜欢吗?你嫌弃我是男儿身吗,那我...那我自宫好了...”



比赛结束后范丞丞抱着人进了屋,黄明昊就坦白了自己真身,将范李二人吓得够呛,一时间三观难以重建,谁能想到这个舞艺超群长得又漂亮的小花魁会和他们一样,是下面带把的呢?




“别别别!错了,错了!没有没有...我断袖,我喜欢你的!喜欢的!!别冲动啊妙妙咱有话好说!你把刀放下!”





男孩就男孩吧,谁让范丞丞喜欢,感情这种东西就是一旦看对眼了啥也拦不住。但不管是男是女妙妙都是青楼里的人,范家可以纵容范丞丞逃学挥霍,但绝不会允许范丞丞流连烟花柳巷,为此两人想要见一面并不容易,得瞒着家里人引开随从偷偷摸摸的,每次还得带上李希侃这个大蜡烛来打掩护。



作为这场地下恋情的唯一受害者,李希侃心力交瘁,两人见了面就说一堆肉麻的情话听的他要吐,结果还总是被请出去,房间留给这对鸳鸯颠倒云雨。他想不明白了,为什么这场恋爱谈的提心吊胆累得要死,这两人还乐在其中?妙妙听了直接笑倒在范丞丞怀里:




“小侃哥哥你不懂,我们这叫心意相通情深意浓,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快住嘴,我就不该开这口。”





所以说来思汀楼幽会就是一场游击战,离开时也要小心翼翼的分前后脚走。送走了范丞丞,李希侃犹豫了再三还是推开了黄明昊的房门。


屋里点了香,先前欢愉留下的气味被上好的檀香一丝丝盖住。李希侃眼角扫到一塌糊涂的床铺脸都红了,装作看不见去找泡在浴桶里的妙妙说话。




“妙妙,我其实,我是想说...”


“我知道,我知道哥哥你想提醒我,我也知道范家必定容不下我这个泥潭里的杂鱼坏他家名声...”





黄明昊泡在热水里,方才的欢爱耗去他大半精力,此时声音就像香炉上腾起的烟,轻飘飘的,掺杂着水汽消散在空中。连加了花蜜的热水都没能让他脸上蒸出些血色,李希侃忍不住暗骂了一声范丞丞禽兽,挽起袖子帮着妙妙清洗。




"哎,我不是这个意思...”


“嗯...我只是想,丞丞如果寄真心于我,那我也...也无悔将这些时日当做一场空梦。”



或许是妙妙面露戚色,一通伤感之言令李希侃感同身受,一时间竟不知如何安慰才好。







“妙妙......”



不知是触动了哪一根弦,黄明昊呆了一瞬,瞬间又勾起了嘴角朝李希侃笑的明艳动人,露出小兔子一样的门牙:




“对了小侃哥哥,别叫妙妙了,我不喜欢,叫我昊昊好啦!”


“昊昊...是你本名吗?”


“嗯,不该说的,只告诉哥哥一个人,要帮我保密啊!”




入戏太深了,竟忘了自己姓什么,真是该死。











“我侃!快帮我看看,我熬了一晚上写出来的,写的怎么样!”




熟悉的配方,熟悉的操作。李希侃又一次补觉被摇醒,随即一张写满了字的纸拍在了面前,定睛一看:


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何以致契阔,绕腕双跳脱...





"呕,你怎么回事,见不到妙...那谁,你就来我这儿练习是吗!"


李希侃愤怒的把纸拍了回去,见范丞丞满脸春风,满纸的甜言蜜语,不由得想到昨日与黄明昊的对话,小心翼翼的开了口:




“那个,你不会是要写情书吧...”


“对啊,我看我姐有一块水头不错的玉料,讨来想给妙妙打一对镯子,妙妙他手腕细,戴上保准漂亮,要是让我抓着,晃起来叮咚响,嘿嘿嘿...”




开了荤知道爽了,满脑子想的都是什么东西啊!李希侃扶额,本来要脱口而出的你对他有几分真心硬生生咽了回去,咬牙切齿道:


“我劝你最好别是把妙妙当玩物了,不然我就告诉你姐!”





没想到范丞丞一脸诧异,随即板了面孔:


“说什么呢!我范老三是这种人吗!送镯子可是要死生契阔的,让我在攒攒钱,就能把妙妙赎出来了!”












然而镯子还没磨好,情书还没送到人手上,范丞丞就切身体会到了什么叫东窗事发。



这阵子两人出入思汀楼太频繁,加之李希侃无心的一句想找对象让他小娘起了疑心,暗中跟了两回就被寻着了端倪。


李家小娘踹开大门时范丞丞正与妙妙温存,根本来不及躲藏,只得硬着头皮扛下李家人的怒火。范丞丞悄悄偏头去看妙妙,不知他为何低着头害怕的直发抖,衣衫半褪挂在臂弯,露出吻痕累累的香肩。


范丞丞心疼他,这会儿也顾不上李希侃他小娘会有何想法,手忙脚乱的帮着妙妙穿好衣服,不想此举实在是往人火头上浇油,不仅自己挨了一顿教训,妙妙还被李家小娘领起来想要处置时窥破了男儿身。



好在李希侃今儿喝的有点上头,不要命一样怼了回去,转移了火力。




“范老三,你好自为之吧!”








当晚李家人就来范府告了状,一向最宠自己的姐姐亲自拿了鞭子来正家法,边掉眼泪边挥鞭痛斥范丞丞愧对列祖列宗,最后气的扔了鞭子叫他滚去禁闭思过。


范丞丞也是个硬骨头,愣是扛下了这十鞭子,在祠堂跪的笔直,人却舒坦了很多。被家里知道自己和妙妙的事反而让他卸下了一直压在心头的巨石,他又不傻,知道这事终归纸包不住火,现在不暴露,到时候自己为妙妙赎身时也免不了与一场恶战。



跪祠堂也好,挨打也不算什么,都能忍受,范丞丞他现在担心的只是妙妙,不知道他现在情况如何,家里人有没有去找他麻烦......



一连关了好几天紧闭,好兄弟李希侃也没露脸估计两人处境差不多,范丞丞得不到消息急得睡不着觉上火,范家人怕他熬出病,好说歹说和姐姐求情才免了他罚跪,改关进书房。


这样的日子根本没有盼头,唯有写写画画打发时间,好好一张宣纸叫范丞丞涂得乱七八糟。而黄明昊人在明处,换下花魁装束恢复黄家少爷的身份反而更加方便打探范家的消息。


黄明昊不是不急,只是事发突然还没想好如何应对。本想着再吊他一阵子,等到范丞丞的一颗心全交到自己手中再向他坦白真相,可这一出打乱了他所有计划,只能顺水推舟,范丞丞就先委屈他在家熬着,自己这边也多打听,看看范家什么时候才肯放人。





这天午膳过后,黄明昊照常陪着父母亲说话,乳母抱着刚出生不久的小妹妹在院子里晒太阳。正说着话小丫头不知怎么的哭闹起来,夫人匆匆出去哄,黄老爷看着小女儿突然想起什么,笑得不行。




“怎么了爹,什么事这么高兴?”




黄老爷笑的眼泪花都要出来,好半天才止住:


“昊昊,说出来要叫你笑话,范家那个小混账,范老三,上青楼狎妓让抓了现行哈哈哈哈!”





黄明昊手一抖差点摔了茶盏,不着痕迹擦去桌上的水迹,装作若无其事的问后续。


“现在范家人气得要死,忙着给范老三找媳妇手心呢,到处打听门当户对的姑娘,都问到咱们家丫头了哈哈哈哈,真是急昏了头......”




后面父亲说了什么黄明昊完全记不得了,连自己是怎么回屋的都不知道。听闻范丞丞要娶妻那瞬间他仿若置身冰窖,浑身上下的血液都要冻上,干巴巴的说了句荒谬便仓皇逃走,好半天才回过神来。



不,绝不可能,范丞丞决不能娶别人为妻!这一年来的心血,耗费了多少精力才布下的局怎么能在收网前成了旁人的嫁衣?


为了能进入范丞丞的世界,他冒着大逆不孝的罪名孤注一掷设下这出连环美人计,不惜抛下少爷身份男扮女装,装作以色侍范丞丞一人的烟花客,只为能与他两心相同连为并蒂。


是,黄明昊承认,自己是骗了范丞丞,或许他对自己的喜爱中有一部分源于对“妙妙”的同情,但事已至此已经容不得黄明昊后退,他必须以黄家大少爷的身份,光明正大,风风光光的嫁去范家!





扶着书桌深吸了一口气,黄明昊揉了揉方才因为气急而充血发麻的手指,沉思片刻提笔在纸上落下墨汁。








“咕,咕咕...”



范丞丞正支着脑袋靠在窗台上打盹,不知哪来的鸽子落在了他脑袋上啄来啄去,愣是将他啄醒了。本就心情不好的范三爷火一下子就上头了,抬手抓了鸽子就要揪它的毛:


“淦!鸟也和我过不去!看我不扒了你的毛!”




将要动手时,鸽子腿上一道反光晃了他的眼。范丞丞定睛一看,原来是个小巧的书筒——这竟是只信鸽。




“呆鹅,吾去思汀楼见了妙妙,不太好,很少吃饭,总是哭。”



范丞丞明白了,是李希侃给他的飞鸽传书,好兄弟替自己去看过妙妙了!只是信中所述更是让他心急如焚,他知晓妙妙对自己一片痴心,初次都是便宜了自己,早早就下定决心此生只娶他一人。如今范丞丞身陷囫囵尚不能自保,又得知妙妙处境不妙急的在屋中团团转,抓破脑袋也只有回信一封,叫李希侃好生照顾妙妙,转告他自己绝不负他。




送走鸽子范丞丞瘫坐在地上懊恼,可他看不到,这鸽子,是朝着黄家的方向飞去的。








所幸范丞丞这些年在东瓯百姓心中不务正业花天酒地的形象比较深刻,范家派出去几波红娘都无功而返,范家虽富贵,却也没人愿意委屈自家姑娘嫁给一个花花公子。


即便是再生气,到底血浓于水,关了范丞丞一阵子气也消了,放了人。不过看管更严,他没机会溜去思汀楼见心上人,反倒是李希侃不知道和他小娘达成了什么共识,居然被允许自由出入烟花巷了。





“希侃,妙妙怎么样了?他还好吗?可吃的下饭,还哭吗?”



“你别着急,我告诉他你被解了禁足,他挺开心的,等着你去呢,你这阵子好好地别惹事啊。”



范丞丞悬着的一颗心才将将落下,沉思片刻撩起衣袍,解下了一直贴身带着的玉佩。





“你...你要干嘛?”


“希侃,好兄弟,帮我个忙,这是我打出生就带上的玉佩,老范家祖上传下来的,你帮我交给妙妙吧。”




“怎么,你这是做什么?!”


“这些日子我想通了,我这辈子恐怕只会爱他一个,你把这个玉给他,告诉妙妙这是范丞丞的心,现在交给他了,让他收好,等我来带他走。”




李希侃捧着玉佩欲言又止,最后临走前还是没忍住:


“那个,丞丞,妙妙他...他说他本名叫昊昊,你记好了。”







……






“就是这样...对不起啊昊昊,我看他太伤心,就告诉他了...你别生气...”



李希侃出了范家就马不停蹄往思汀楼赶,将还带着范丞丞体温的玉牌交到了黄明昊手上。




“没关系啊,早晚也要叫他知道的。”


黄明昊接过玉贴在自己心口,闭上眼不再说话。李希侃知道他难过,也不多再多留,话已带到,有些事情是他无法理解的,范丞丞和妙妙之间的事情,只有他二人能明白。



木门吱呀一声合上,黄明昊一直绷着,待到人走后才吸了一下鼻子,再也撑不住捂着脸小声抽泣。



他明明应该高兴,一直想要的不就是范丞丞的真心,怎么到手了,却这么痛苦?










“爹,娘,孩儿不孝,有一事相求,恳求父亲母亲准许。”










//




“范丞丞,你过来。”


这天,不知为何一家人都聚在正厅,范丞丞被叫来时一头雾水,不知自己又做错了什么,家人都用一种怪异的目光看着自己。


范丞丞让他们看的心烦意乱,手上没数抖洒了滚烫的茶汤,烫的他一缩手,茶盏落地摔得稀烂。





终于是姐姐没忍住开了口:


“丞丞,你好收收心了,怎么还整天吊儿郎当的?眼看都是要做人夫君的大小子了,还这么毛躁...”




“姐你说什么?谁要做夫君?我?!”


范丞丞拍案而起,摔碎的茶盏仿佛是一种预兆,他隐约意识到今天找他谈话的目的了。





“坐下!成何体统!你姐姐说的没错,十天后你就要娶黄家大公子进门,人家不嫌你名声狼藉愿意嫁,你就安心等着大婚的日子吧!”



“不,不可能,我不会娶他的,绝不!”




“已经提亲了,你不娶也得娶,轮不到你反对!知道你心里还有青楼那个贱人,早点断了你的心思吧,我不信黄家能容你纳小!”


范老爷拐杖毫不客气的敲在人肩膀上,这不成器的小子是在叫他失望,此番黄家主动上门提亲事让他大喜过望,不管是男是女,只要能管管范丞丞都是好事,更何况能让两家冰释前嫌,多么好的一桩喜事!范丞丞这幅态度让他很不满意,下了最后通牒一甩袖子回屋了。




无疑是晴天里一道雷劈在范丞丞身上,将他最后一点希望也击得粉碎。


不行,他得见妙妙,要带他走,远走高飞。这样想着范丞丞转身就向门外跑去,推开了试图阻拦的小厮,今日他无论如何也要见到妙妙。








黄明昊早早得到探子报信,换上了花魁大赛那日的穿过的红衣,候着范丞丞到来:



“丞丞哥哥,你终于来了,妙妙还以为...妙妙再也见不到你了。”




纵有千万相思,却不知从何诉起。范丞丞如鲠在喉,而对上黄明昊毫不掩饰的喜悦,只有点头说是,我来了,我想很想你。




“丞丞,你不高兴吗?为什么好像要哭?”


说着黄明昊抬手要抚上范丞丞的脸庞,范丞丞一把握住了顺势将人搂紧怀里,死死地抱着,生怕后面赶来的家仆会将二人分开。




“对不起妙妙,不是,昊昊,对不起......”


“我知道,你要娶黄家的少爷了,提亲那天好热闹,就像你们家当年搬来东瓯那样,送聘礼的车马占了一条街呢......”


“我不想娶他!昊昊,听我说,我从始至终都只爱你一个,我会逃婚,我们私奔,好不好,昊昊,我不能没有你...”


“说什么呢,你这呆子,妙妙这个名字都是假的,怎么配的上伴你一生。”





范丞丞还想说什么,却被黄明昊轻轻推开了:


“别哭,丞丞,你去吧,我是个骗子,你值得更好的。”





对不起丞丞,我才该说对不起。


对不起,这是最后一次骗你了。


黄明昊,你真是坏透了,你怎么忍心让他伤心,你这辈子都要用来给他赔罪了。














//



大婚那日,范家上下一片张灯结彩,喜气洋洋。


和没见过面的小公子拜了高堂,送去了洞房,范丞丞一人在酒席上面对满座高朋。


范丞丞将自己灌得很醉,敬酒来者不拒,旁人只当他娶妻高兴,只有他自己知道这是在麻木自己。听说娶的那位名中也有个“昊”字,范丞丞苦笑着摇摇头,到现在自己连妙妙叫什么都不知道,真是讽刺。



待到曲终人散,一室狼藉中只剩范丞丞趴在酒桌上,还在一杯杯灌自己。


姐姐的侍女来扶自己入洞房了,范丞丞想着,大概是这幅鬼样子让家人们失望了吧。







妙妙大约也是这样瘦的。


范丞丞跌跌撞撞进了屋,醉眼朦胧望着披着红盖头,一身喜服乖巧的坐在床边等着他去揭盖头的黄家公子,不知怎么的又想起妙妙来。



“你,你不等了,自己歇吧,我不会碰你,我去书房睡。”





“好啊,分房就分房,拿走你的东西,从此我也只当不认识你。”



范丞丞正要出门,身后熟悉的声音语调让他不由得停下脚步转身,随后一个什么东西向自己砸来,他下意识接了,低头定睛一看瞬间酒醒了几分:




“你究竟是何人!我与妙妙的定情信物怎么在你手上!”



“范丞丞你混账!我是你八抬大轿明媒正娶的妻!有什么话好歹揭了我的盖头再说!”







一个猜测盘旋在范丞丞脑海中,真实的令他头皮发麻。几步冲上前,一把掀开红布——



妙妙,不,黄明昊,笑的眉眼弯弯露出两颗兔牙,一如初见。






【-完-】









一个彩蛋 ↓ ↓



“昊昊,你知道吗那天你差点吓死我,我以为我喝高了回光返照......”


“呸呸呸,不许胡说!”


“唉,你这个小骗子真是把我骗惨了...”


“对不起嘛,丞丞想怎么惩罚妙妙都可以的哦~”


“真的吗?什么都可以的吗?”


“嗯呢///w///”






【真·end】









这个系列结束啦!关于电灯泡砍哥的故事烦请各位观众姥爷移步→【贺新郎




下一位老师 @梦想是睡到黄新淳的喵喵 ,辛苦啦!


再次感谢喵喵邀请我加入这次联文,能一起为丞丞写生贺真的很开心www



评论 ( 19 )
热度 ( 1791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跪着走 | Powered by LOFTER